挪窝到ao3,ID仍是black596520。会在那边补档。

《Sinners》11

11  骑士与刺客


  撒加靠在床头上读一本书,是本平装版的西部小说。封面上有一张男人的侧脸,一缕硝烟柔弱地飘过他眼前,被他视若无睹。那张脸看起来很符合故事主题,复仇,爱与心碎,以及血和热沙,他看起来坚毅而有魄力,像年轻时期的李·马文。

  这房间不大但足够舒适,代表一个囚犯所能得到的最高待遇。四壁雪白,墙角有独立的卫浴间,有写字台和配套的扶手椅,床头旁边甚至有个小书柜。里面塞得挺满。

  就在他快要读完那本书时,门被打开了。一个士兵站在那里为旁边的人拉开门,然后米诺斯走了进来。

  看到他撒加不怎么惊奇,但那不代表他得高兴。他仅仅抬起视线看了看对方,又继续阅读。

  “晚上好,撒加。”米诺斯在唯一的椅子上坐下,正对着床。

  “晚上好,米诺斯。”撒加翻了一页,目光停留在书页上。

  “我以为你会对这个亲密的称呼提出点儿意见。”米诺斯放松地靠在椅子里。

  “既然你能随意进入我的房间,当然也能随意叫我的名字,”撒加望向他,隔着书对米诺斯微微笑了笑,“事情合情合理,我为什么要有意见。”

  米诺斯抬起右手撑着下颌,微微眯起眼睛打量着撒加。他看起来优雅而漫不经心,简直像张广告,这些死板的家具立刻显得昂贵而有品位。

  “《死在明日》。它有趣吗?”

  “关于一个男人骑着马到处杀人的故事。他遇到的女人们都爱他,他却哪个都不要,唯一与他常相伴的是他的枪和马。他一刻也忘不掉家族仇恨,时常回忆却从不分享,”撒加合上书放到床头柜上,“我看他最后会死在这上面。”

  “这些故事总是似曾相识。”

  “对小说家们不要太严苛,而且它并不难看,我都快读完了。”撒加平和地看着他,“就差几页。”

  他的话让米诺斯笑了笑,似乎很喜欢这种迂回含蓄的方式。今天他没有戴墨镜,那双眼睛的色素很淡,凸显出漆黑的瞳孔。凝视的时候让人感觉非常奇妙,惊艳又战栗。

  “我很抱歉打扰你,”米诺斯说,“你明白,有些事情不可以等。”

  撒加没有追问,他总是很有耐心。

  “1号监狱里混进了一个杀手,我相信他是来找你的。”

  对这个消息撒加表现得心平气和:“但他不能找到这里。或者说,他不该能找到这里。”

  “应该说他是个刺客,正在进行工作。”米诺斯说,没有回应那句话。

  “这个名词听上去更忠诚,也更具目的性。”撒加评价道,“一个忠诚而目的明确的杀手,这听上去真吓人。”

  “我以为你可以对任何坏消息面不改色。”

  “请别高估我,我只是个普通人。”撒加笑了笑说,他靠在床上,悠闲地谈论自己的生死,“要杀我并不难,前提是刺客先生找对了方向。”

  米诺斯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好半天才说:“你知道是谁想杀你吗?”

  “实际上我更想问你。”

  “不是我们。”

  “当然,你们还没找到想要的。”

  “目前还没有。”

  “噢。这话听上去信心十足。”

  “只要你有,我们就能拿走。也许是很久以后,也许就在下一刻。不管如何,我喜欢游戏中的不可预见性。我相信你也一样。”

  撒加沉默着。他注视着米诺斯,他的双眼被光线照耀出通透的蓝色,像一片没有天气的深空。那目光像寻找的脚步,慢慢梭巡过对方的神色。

  室内陷入寂静。这寂静如同流水,有种不可被折断的感觉。两人长久对视着,气氛镇静,其中暗含干戈和冒险的欲望。

  “如果我真的什么都没有呢?”

  米诺斯眯了眯眼:“赌局已经开始很久,你不可能没有筹码。但我想,那不一定只有一种形式。”

  “知道吗,我很想和你下棋。”

  “我很喜欢国际象棋。”米诺斯收下了这个含蓄的赞美,他接着说,“为了以防万一,我在0号给你安排了一位骑士。他将保证你的生命安全。”

  “噢。这么说我是国王。”

  “听起来你很喜欢这个安排。”

  “对于别人的好意,当然要欣然接受,”撒加微笑着看着他,笑容迷人,毫无虚饰痕迹,“我该说声谢谢。”

  “你始终是个完美绅士。”米诺斯站起来,他也回应了一个无足轻重的笑,“我不想失去一个好对手。所以不用客气。”

  不再说话,撒加重新拿起床头柜上的小说。米诺斯往门口走去。

  就在他要打开门时,撒加在他身后问:“这位骑士先生,我会注意到他吗?”

  米诺斯没有回头:“优秀的骑士总是如影随形,静默而高效率。如果他出现在你的面前,说明事情已经悬于一线。”

  说完他推门走了出去,门很快被锁上了。撒加继续看书,他翻过了一页,看到下一段话。

  活在今天,死在明日。

  而你知道,明日是个永不能抵达的概念。

评论(2)
热度(34)

© black59652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