挪窝到ao3,ID仍是black596520。会在那边补档。

《Sinners》12

12  重遇


  迪斯马斯克在通风管道里爬行着。

  他动作轻快,移动起来悄无声息,很快来到了下一个十字口。他没做什么考虑,往左边拐去。

  又过了一会儿,前方下一个通风口处露出了灯光,他来到那儿往下看去。

  下面没有人,只有家具,干净整齐,一副准备就绪的样子。迪斯马斯克移开栅栏,他抓住通风口边缘跳到下面的桌子上。金属制的家具纹丝不动,而他身手灵活,没发出半点声音。

  迪斯马斯克从桌子上下来,像个主人一样站在那儿四下打量。

  对于0号监狱的规模来说,这里人员稀少。但为了万无一失,三个月以来迪斯马斯克不断地换住处,大部分房间他只停留一天,而散布在四处的仓库很好地解决了食物问题。目前为止,一切都显得非常安全,随时可以留下也随时可以离开,唯一的缺点是缺少娱乐。

  “就像住在广场花园酒店。”他对自己说。

  这时,他注意到门口的衣柜没有关紧,露出的缝隙中隐约可见里面挂着的衣物。

  迪斯马斯克迅速从靴子的侧边拔出匕首,他慢慢靠近墙角的卫浴间。磨砂玻璃门紧闭着,贴近时可以感受到一股温热的水汽。他心中狠狠咒骂着自己,太长时间的安稳让他大意,在进入前他竟然没发现这里已经有另一个人。

  他不再迟疑,拉开门冲了进去,匕首带着狠辣的力度直直刺向对方胸口。里面的人显然早有准备,他猛地扭住迪斯马斯克攻击的手臂,并进一步将他的另一只手扭到身后,最后完美地把他压制在墙上。

  而在看到对方的脸时,迪斯马斯克就丧失了进攻的先机,他任凭自己被牢牢控制住。肩膀和后脑紧贴着冰冷的瓷砖,他靠在那里望着面前的男人。  

  那个人只穿着长裤,露出精悍有力的身体。他漆黑的短发微湿而凌乱,让面容显得更加冷峻。他正凝视着的眼睛中有强烈的黑色,透露出卓绝的意志与力量。

  这个男人如同钢蓝色的闪电一般,充满凌厉又严酷,冰冷与热意同在的美感。

  迪斯马斯克觉得很热。他不慌不忙地靠在墙上,全身的要害暴露无遗,但他笑得非常愉快:“Hey。修罗。”

  对方沉默着,力度毫不放松,但也并没有更进一步的打算。

  在狭小的浴室里他们紧贴着面面相觑,维持着这场僵局。一个人心情愉快,而另一个不得而知。

  “你看上去真辣。”迪斯马斯克不加掩饰地赞叹道,他目送一滴水滑过修罗的胸腹,然后消失在长裤边的阴影里。水迹像一道道奇异的光,勾勒出他疾劲的身体线条。

  修罗什么也不说。

  “你在这儿干嘛?我记得你是个FBI。”迪斯马斯克笑了一下,声音低沉,“不管你是来干嘛的……我都要干一干你。他妈的,我早就想干你,今天是我的幸运日。”

  对于这些露骨的话修罗不为所动。他突然松开手走出了浴室。他走到衣柜前,拿出上衣穿好。

  迪斯马斯克收起武器也走了出来,他来到床边坐下,一副不急着走人的样子。他靠在床头上点了支烟。

  “给我一根。”这时修罗说。

  迪斯马斯克扬了扬眉:“我记得你不抽烟。”

  修罗没有回答,他在桌前的椅子上坐下,只用侧面对着床。迪斯马斯克不再说什么,他把刚点燃的烟扔了过去,修罗接住后把烟凑到嘴边,慢慢吸了一口。

  迪斯马斯克望着他夹着烟的修长手指,毫不掩饰自己的兴致。他继续试图展开谈话:“你看上去很失意,需要点儿安慰吗?”

  “你在这里干嘛。”修罗问,他扯过桌上的一本书,把烟灰弹在上面。死灰像一抹阴影,染过封面上男人的侧脸。

  “二十七项指控。刑期一百四十三年。没有假释。”迪斯马斯克漫不经心地说,他的注意力不在这上面,“分开的六年里我可没有浪费时间。卡普科恩探员。”

  “我不再属于FBI。”修罗说,他仍然没什么语气。

  虽然已经想到这一点,迪斯马斯克还是有点儿惊讶,但很快他想通了。他问:“你干了什么蠢事?”

  修罗把烟头拧灭在书本上:“我杀了我的上级。”

  迪斯马斯克有些想翻白眼:“我得说这毫不意外。你像加拉哈特那么正直。而正直是种古典美德,是种缺陷,你的那一套不适用于现在。”

  修罗没有说话。他安静地坐在那里,静默而刚强,毫不示弱。

  “我知道你是个好人,修罗。”迪斯马斯克笑了笑说,“从一开始我就知道。”


  六年前他们相遇在黑山共和国。当时,修罗是FBI的外勤人员,正在追踪一个外号兔子脚的军火商。那是个前军人,在十六个国家被通缉,他刚刚为某国的叛军组织提供了价值一千万美金的军火。

  而迪斯马斯克是这笔交易的中间人,并计划吞掉属于兔子脚先生的钱财。而他这一口咬得实在太大,以至于还没来得及咽下去就被发现了。为了让他把东西吐出来,兔子脚先生尽心尽力地款待了他,迪斯马斯克几乎死在那个鬼地方。

  他的生还完全出于走运。他走运地遇到了修罗。

  当时他被囚禁在一座仓库内,逼供已经进行了四天,他快要不成人形。而为了让他保持清醒来感受痛苦,那些家伙给他注射了大量肾上腺素,足够他清醒一星期。

  他不说是因为不想死,而在几天之后,活下去的欲望气数将尽,他急需某种放弃后的解脱感。迪斯马斯克不想再撑下去,他在又一次提问后点了点头,准备开口。兔子脚先生满意地微笑了,而下一刻,迪斯马斯克看到他前额上多了一个洞,倒地前他已经死了。

  接着,修罗带着一帮人闯了进来,仓库里陷入混战。迪斯马斯克毫无抵抗能力,他被紧紧锁在那张铁椅子里,懒得费神去搞清楚状况,他只等着被流弹射中。

  是修罗救了他。他甚至没看清楚他是从哪儿冲过来的,那个男人已经把他连着椅子一起拖到了一处掩体后面。他迅速查看了一下迪斯马斯克,判断出他的伤势程度。而在被血污弄脏的视线里,迪斯马斯克清楚地看到他的脸,那个男人面无表情,目光不加评判。他的眼神告诉迪斯马斯克他仅仅是在救一条人命。至于立场,至于他是否值得,他都不在乎。

  他在这个黑发男人身上感受到忠诚和无畏,一种不近常理的纯粹。迪斯马斯克明白,他是他必定消受不起的奢侈。

  而不幸的,迪斯马斯克爱好一切奢侈。尽管他明知自己没有相应的能力。  

  很快事情结束了,赢家虽然显而易见但死伤仍旧不少。几个人走到迪斯马斯克面前,他们都是修罗的同事。

  他听到有人建议杀了他。他们已经搞清楚了一切,而需要讨回的东西一点也没落下。迪斯马斯克对他们毫无用处,仅仅是个不讨人喜欢的废物。而死伤的同伴让这些人愤怒不已,他们需要更多的发泄品。

  “不准。”迪斯马斯克听到黑发男人说,他的声音低沉,语气平静,听不出任何想法。迪斯马斯克看到他身上有好几处出血口,没有很重但也都不是轻伤。而他的身姿依旧挺拔,流血让他性感又强悍。

  “可是他只是个他妈的人渣!”

  “不准杀他。”他简单地说,却有一种让人无法反驳的感觉。他看了看迪斯马斯克,那笔直的眼神带来一种强而有力的刺激,迪斯马斯克为他着迷,“法律会审判他,而不是我们。”

  迪斯马斯克几乎要笑出声。这个老套,古板,严肃的男人。他怎么能把这种傻话说得像是一句真理?

  后来他想他从没被救过,也从没想过要去救谁。修罗救了他,这让他们之间产生了某种联系,珍贵,秘密,而又刻骨。迪斯马斯克的生命一直充满变故,没有任何事物能够长久。他只会享受现在,从不掂量过去也从不计划未来。

  而实际上,现在从未真正存在过,现在是随时都在破灭的,现在是个空谈。他也一样。

  他第一次想要留住什么。他不顾自己的能力只想要留住他。

  但是当然,这种浪漫的想法毫无立足之地,迪斯马斯克很快从医院逃跑了,从此再也没见过修罗。

  他只是一遍遍怀想他。直到今天。


  “你会下手去杀的肯定是个人渣。”迪斯马斯克说,“所以现在你是进监狱了吗?”

  修罗的目光停留在那本书上:“不全是。”

  迪斯马斯克不在意他的冷淡,他笑嘻嘻地说:“知道我想着你自慰过多少次吗?”

  修罗转过脸望向他。他的眼神像当初那么平稳,没有任何色彩。

  “你想和我上床。”修罗说。语气像个局外人。他陈述了一个事实。

  “噢。上帝作证。我对你一见钟情。”迪斯马斯克热情地说。他看到修罗走过来时却露出了惊奇的表情。

  修罗走到床头,弯下身吻住了他。

  这是个如同真理般冷淡而端正的吻。他们仅仅是嘴唇碰触在一起,而两人都没有闭上眼睛。

  迪斯马斯克第一次这么接近他。他感到一种焦躁,一种难以压抑的惶恐。因为他只看到修罗眼底的黑暗,却看不到任何出路。

  这一刻击毁了他,迪斯马斯克走投无路。这个男人会成为他的恶习和病痛,他恐惧自己甚至会乐于为他就死。

  修罗离开了他。他站在那里看着迪斯马斯克:“这是我唯一可以提供的。”

  “我并不着急。”迪斯马斯克站起来,他准备离开。

  修罗看着他再次强调:“你想要的不可能。”

  没有继续这个话题,迪斯马斯克说:“我一直没有谢谢你救了我的命。”

  少有的愣了一下,修罗转开视线:“我从没有后悔过。”

  “如果你还属于FBI,重逢时你会杀了我吗?”迪斯马斯克看着他。

  “如果你的罪名成立。”

  他的回答让迪斯马斯克笑了起来,他凑过去飞快地吻了一下修罗的脸,他在他耳边低低笑着说:“怎么办?我他妈的就喜欢看你犯傻。”

  修罗没有动,他站在那里,直到听见迪斯马斯克关门的声音。

评论(4)
热度(4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black59652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