挪窝到ao3,ID仍是black596520。会在那边补档。

《Sinners》2

2  疯子和贼


  穿过教堂前面的街道后,阿布罗迪往镇西走去。在路上他遇到了麻烦。当然,他总是遇到麻烦,以至于对这些他早已提不起兴致了。

  “嘿!我们漂亮的小白痴!”几个男人正窝在街边一辆报废的敞篷车里吸强力胶,这些人只搞得到这个。其中一个对他大声喊道,“听说你超爱大家伙,要试试我的吗?它大得可以打个蝴蝶结!”

  从车里爆发出大笑声,那帮人翻出车往这边走过来。阿布罗迪停了下来,等着他们围住了自己。

  他站立不动,看不出来有什么想法。而那些蠢货高兴地认为他是被吓傻了。

  那个男人伸出手抬起阿布罗迪的下巴,对着他的脸赞叹着:“看看你,宝贝儿。你生下来就是为了被干的。”

  阿布罗迪继续出神,后面有人反剪住他的手臂,然后前面的人开始解他的衬衣扣子。

  这时有人从旁边商店的楼上跳了下来,飞快地把那几个准备勃起的家伙砍翻了。他们惨嚎着倒在地上,每一个都少了一小部分身体,就情况来说,缺少的那些部分非常精确,能让你蜷成一团惨叫但暂不致死。

  阿布罗迪好奇地踩住摸过他脸的那只断手。

  “你像粘蝇纸那么爱惹祸。”救人的英雄站在那里,一边踹断一个想要砍他的傻瓜的脖子。

  “你一向这么好用。”阿布罗迪专心地用鞋尖玩弄那只断掌,没有看对方,“我简直没法离开你,亲爱的米罗。”

  剩下的几个人尽可能快地跑掉了,米罗没有意思要追。他随手扔掉了捡来的那把刀子,看上去不怎么高兴:“你为什么不能老老实实地找个地方藏起来?”

  “生活需要乐趣。而病人不能远离阳光。”

  米罗翻了个白眼,他连翻白眼都帅得惊人。

  “你是来看那个新人的吗?”阿布罗迪终于玩腻了,他踢飞了那脏兮兮的玩意儿。

  米罗往那边看了看,教堂的尖顶直指天堂。像兵器,标点或者警告,像一缕脆弱的黑烟。他说:“你见过了?”

  听到这个问题后,阿布罗迪笑了起来,在说起一些他感兴趣的东西时他才会真的像个疯子。他体现出不设防的热情和超凡的专注感,他的话会变得非常多。

  “噢是的!他是个超级好玩的帅哥!”阿布罗迪兴奋地说,眼睛亮得像好看的糖果,这通常是他打算开始喋喋不休的预兆,“这个镇的设施非常完善。教堂,购物中心,医院,甚至有主题乐园。没有体腔检查,没有假释,没有听证会,没有典狱长。而我们有医生,房地产经纪人,皮条客,军火商,甚至还有神父!我们有杀和被杀,干和被干,消费链和偷拐抢骗。我是说,这地方逐渐建立起了秩序和规则,越来越像外面那个无聊的世界了,像一块越嚼越没味道的泡泡糖。而我用尽一切到这里来可不是为了这个!”

  米罗嘲笑了一声:“我觉得你从不缺乏乐趣。忘了昨天吗?你用一杯热水弄死了一个人,那可怜家伙的喉咙肿得像个面包。”

  阿布罗迪根本没听他说话,他还有很多想法需要表达:“虽然我理解,恶棍们也是人,人总是没法摆脱群居生活带来的一切习惯。可我真的希望能保持变化。比起那些有毒废弃物,无聊可以更早杀了我。”他看着米罗微微一笑,“我会无聊到把自己给点了。而在那之前我会先点了别人。别的很多人。”

  米罗和他对视着,凌乱的金发下,他的双眼深邃到不可能抵达。他也笑了笑,说:“那个新人有多好玩?看你这么喜欢他,那大概会是另一个神经病。”

  “他是个意外,他会制造意外。我能从他的眼神中看到目的,那是种停不下来的目的。”阿布罗迪说,“我知道他能让我看到惊喜。”

  米罗被他这些神经兮兮的话搞得没了兴趣,他不再打算去教堂。在离开前他对阿布罗迪说:“我一直在保护你。你知道。”

  “离开你我确实会活得很艰难。”阿布罗迪同意道。

  “离开我你的屁股早晚会被撬开,它会比活塞厂的测试筒还忙。”米罗凑近他的脸,“而你应该明白,保护也会变成威胁。”

  阿布罗迪沉默了一下,然后他露出一个非常漂亮的笑:“有多久了?你还是这么讨厌我。”

  “难道你不是?”

  “当然。我爱你,你看不出来吗?”

  米罗眯起眼睛,那摸样有种凶险的性感。他似乎要杀人。

  但很快他恢复了正常,冲阿布罗迪展露了一个极具魅力的笑:“总有一天。阿布罗迪。总有那么一天的。”

  阿布罗迪没有回答。他的眼神后面毫无心计,而米罗知道那不是真的。

  然后他转身离开了,阿布罗迪选了另一条路。两人的背影消失在即将到来的黄昏中。

评论(3)
热度(35)

© black59652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