挪窝到ao3,ID仍是black596520。会在那边补档。

《Sinners》3

3  0和1


  就像它的名字一样,沙州镇位于大沙漠的腹地,距离这里二十英里外,一道宽度两百米的隔离带环绕着小镇。全是些高科技玩意儿,无人看守。迄今为止没有任何人越狱成功。

  据说,小镇地下的某些地方埋着数量惊人的有毒废弃物,以此来弥补这个州没有死刑的遗憾。而到现在人人对此深信不疑,包括这里的犯人们。

  这些是最基本的,在来这儿之前,加隆已经了解了更多。

  “找人。”

  “没错。”

  沙加没有立刻说话,他望着加隆,眼神里毫无企图。过了一会儿他说:“我是否可以理解为,你是自愿到这里来的。”

  加隆笑了笑:“没什么可抱怨的,不是吗?”

  “那么,你要找谁?”

  这时,神坛上点着的蜡烛闪了闪,火光像一只偷盗的手,带走了加隆的表情。

  他漠然的脸显得压抑而不顾一切。

  “这不关你的事。”最后他说。

  沙加毫不介意:“但你肯定认为我能给你一点儿建议。或者说,你希望如此。”

  “没有希望,希望会致人死地。我认为你知道,神父,所以我问。”加隆说。

  沙加等着他。

  “我要知道去0号监狱的路。”最后他说。

  “你认为你要找的人在那里?”沙加慢悠悠地说。

  加隆很短促地笑了一下,眼里透着野蛮:“最好是这样。”

  保持着审慎的态度,沙加说:“那只是个传闻,我在这里呆了七年,从来没有亲眼见过那个地方。”

  是的。这一直是个传闻。在这之前加隆从没把它当真。

  沙洲镇的地下隐藏着另一座监狱。在官方说法之外,地面的小镇被称为1号,而地下的是0号。0号监狱只关押高级政治犯。更正。还有利用价值,身份敏感的政治犯。据说那地方像个医院或者实验室,干净,闭塞,坚固,像个性冷感的苍白婊子。

  “你是说你不知道。”加隆总结道。

  “不知道是针对现有之物,而那只是个不能当真的传闻。”沙加说,“我很遗憾你来错了地方。”

  这时教堂的外面传来不止一辆的机车马达声,听上去刺耳又暴力,打破了原本平静的表象。

  “你该离开了。”沙加说,转身往神坛侧面走去。他的身影在满室影影绰绰的烛光中,像一缕捉摸不定的谣言。

  不再打算停留,加隆站起身,往教堂门口走去。


  “我希望是个漂亮家伙!”克修拉在机车乱糟糟的轰鸣声中冲艾尔扎克喊道,“警告你别想和我争!你他妈的像个被宠坏的小妞儿,什么都要争!”

  艾尔扎克空出一只手扶了扶脸上的墨镜,懒得理会对方。风沙吹乱了他墨绿的长发。

  苏兰特在第三辆机车上保持着沉默,他从不参与那两人的明争暗斗。但不管怎么说,这个清秀而文雅的男人一直维持着团体的和平,至少是表面上的。

  最后那辆车上,隆奈迪斯表情郁闷地计算着这一趟耗掉了多少汽油,他们是从镇东过来的,就为了一个该死的新玩意儿。鬼知道那家伙是不是还是一整个儿的,隆奈迪斯希望他至少断了两条腿,但别伤了内脏,他正好需要一个不能行动的新鲜货源。

  四辆车停在了教堂前院的门口,但没有开进去。镇上的人都知道神父讨厌他们弄脏墓地,就算是在野生丛林里,有些规矩仍然不能打破。

  四个人等了没多久后,教堂的大门被推开了。加隆朝他们走了过来。

  他们远远打量着,克修拉吹了声口哨:“真是猛料!你看到他的腰和腿了吗?”

  “你知道你争不过我的,克修拉。你从没赢过。”艾尔扎克一只腿撑着地,姿势挺帅。他隔着墨镜冲克修拉好看地笑了笑,“面对现实吧,我是个帅哥,而你差点儿。”

  “我至少有两只眼睛,帅哥。”

  苏兰特及时打断道:“够了,你们像两条饿坏了的狗。”

  “我不关心你们谁上,我只想在事后取走他的内脏,全部的。”隆奈迪斯病怏怏地说,他总是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,“我那些客户都在等着,总有东西是用得上的。”

  说话间加隆已经走到了他们面前,他望着四个人,冷漠而从容。他显得漫不经心,好像在思考别的事。

  “Hey,想来兜个风吗?”克修拉对加隆说。他的莫西干发型精神抖擞。

  “你不会想去的,相信我。”艾尔扎克说,他取下墨镜,露出左眼那道狭长的伤疤。这张残破的脸仍旧十分英俊,他看上去凶险但不失性感。

  克修拉翻了个白眼:“这位一看就是个硬汉,你根本啃不动他的。”

  “我有我的一套。”

  加隆没有理会他们,他望了望天边疲惫的太阳,在浓云背后失去了锋芒。

  他走到艾尔扎克面前:“把你的车给我。”

  后者短短惊讶了一下,然后不以为然地笑起来:“你肯定知道这不可能。”

  “你说得没错。”说着加隆好玩地看着他,然后猛地掐住他的脖子把他拽下了车,当艾尔扎克拔出武器时却被他迅速夺了过去。他的动作简洁有力,所有人都没来得及反应。

  加隆站在那儿,其余三个人都掏出了武器,而他仍然紧紧卡着艾尔扎克的脖子,另一只手里的枪指着后者的脑袋。他漫不经心地笑了笑,微微露出了尖利的犬齿:“别轻举妄动,我真的不想看到任何一个人死在这里。”

  艾尔扎克呼吸困难,他做了个手势。加隆满意地看到对着自己的武器都收了回去。

  “现在离开这条街。你们所有人。”他继续说。手上毫不放松。

  当他的命令得到实行后,加隆用枪托砸晕了艾尔扎克,把他留在了原地。然后带着武器骑车离开了。

  他驶向镇子的另一头,一边想着该去哪儿搞到吃的。

  到目前为止,加隆并没有觉得这地方有多么糟糕。他甚至开始感到乐在其中。

  干热的风吹过,带来了又一场夜晚。

评论(2)
热度(3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black59652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