挪窝到ao3,ID仍是black596520。会在那边补档。

《Sinners》13

13  红巧织雀


  克修拉在看日历。他先看了看日期,又看了看日历边上的本月鸟类指南。他读完了那段小知识,然后往楼下走去。

  他来到厨房,看到艾尔扎克坐在餐桌边为一把SW99上防锈油,面对着这把老旧的民用半自动,他的表情很难看,像被逼着吃别人的剩菜——这也差不多是事实。

  “我他妈的讨厌这把枪!”看到克修拉走过来他丢下手上的活儿,开始大声抱怨起来,“我讨厌他妈的便宜货。它老得都可以当我的祖母了。”

  “很好,伙计。你知道我讨厌什么吗?”克修拉走到水槽边,在旁边的架子上挑了个凑合的玻璃杯,然后接了杯水喝了一口。

  “昨天你说你讨厌小猫女士的星座专栏。因为她说你这个月会倒霉,而转运办法是亚麻手帕和充足的园艺活动。”艾尔扎克郁闷地看着自己的枪。

  “噢。那个。”克修拉一口气喝完了水,把杯子放在水槽里不管,“当然,那个也很讨厌。上升星座和诞生石,星星们挪动了位置,然后宇宙力量决定你应该事业不顺或者来次艳遇。一堆鬼话。不过我说的是别的。”

  “比如?”

  “红巧织雀。”

  “老天。那他妈的是什么玩意儿?”

  “一种鸟。日历上说它们分布在赤道以南,非洲的湿地什么的。小家伙属于雀形目……”

  “我明白了。一种鸟。”艾尔扎克打断他,一边几下组装好他的枪,“你不是个爱鸟人士。好消息。”

  “不,你不明白。”克修拉走过来在桌子旁边坐下,他望向窗外肮脏的白天,窗角上太阳又小又亮,带着伤口发炎般的浅红色,“我讨厌的不是那种鸟。它没什么错,看起来还挺可爱的。” 

  艾尔扎克隔着桌子望过来,看样子似乎在考虑要不要和他打一架。但最后他克制住了自己:“所以?”

  “它被放在日历上,代表这个月,而我讨厌这个月。”克修拉不确定地说,“所以我不该喜欢那只圆鼓鼓的小东西,你知道,按照三段论来说的话,或者是象征意义,或者巴普洛夫条件反射什么的。”

  没有回答他的胡扯,艾尔扎克举起组装好的枪,微微瞄准了对面墙上挂着的画框。他的手臂结实好看,姿势非常完美。

  艾尔扎克放下枪,他总觉得枪管有点儿歪。也许是先入为主的心理作用。

  “你知道我为什么讨厌这个月。”克修拉继续说。

  “你记得我那个叫珍妮弗的女友吗?金发的那个。”艾尔扎克靠在椅子里问。

  “不记得。但我感觉这不会是重点。”

  “她讨厌纯谷物和绿茶,但始终坚持这一套饮食方案。”

  “所以?”

  “她身材一流,体质健康,笑起来像牙膏广告。好吧,至少在我们分手前是这样。” 

  “你越来越像苏兰特了。拐弯抹角,故作高深。”

  “我只是想更形象地告诉你,讨厌的东西不总是毫无用处,谷类食品给你好身材,小鸟月给你这个鬼地方的最高待遇。你没法抱怨什么,除非你想流落街头,住在泊车位里,因为没地方洗澡浑身发臭,而一块巧克力都能让你去杀人。”

  克修拉很想翻白眼,但最后他只是听天由命地说:“好吧。你是对的。”

  “我总是对的,但我希望在这把破枪的问题上我错了,我认为它是坨垃圾,你觉得呢?”

  “你可以向他们要一支新的。反正他们今天会来。”

  这时有人从橱柜旁通往地下室的门里走了出来,是隆奈迪斯。两人转过头看向他。

  “情况如何?”艾尔扎克问。

  “不是很理想。”隆奈迪斯一如既往地没什么精神,他手里抱着厚厚的文件夹,困难地锁好门。他走过来把那叠东西放到餐桌上,然后在一边坐下,“我想他们不会特别高兴的。”

  “这不关我们的事。”克修拉敲了敲桌子,不高兴地说,“东西是他们拿来的,我们只负责监视和记录。”

  隆奈迪斯很疲倦地看着他,一副三天没睡过觉的样子,克修拉知道事实正是这样:“他们想要一种完美到自相矛盾的东西……他们几乎办到了,但还差一点点。”

  “无论如何,他们不能拿我们撒气。”艾尔扎克把枪收好,“我会确保这一点。”

  克修拉笑了笑,他抽出腰间的武器查看了一下,然后放了回去:“地狱空空如也,恶魔们都在此地。”

  “这肯定不是你原创的。”艾尔扎克不相信地说。

  “别嫉妒,我知识渊博。”

  艾尔扎克没理他,他问隆奈迪斯:“苏兰特呢。”

  “我想他在图书馆。”

  这时他们听到了敲门声。

评论(1)
热度(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black59652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