挪窝到ao3,ID仍是black596520。会在那边补档。

《Sinners》7

7  日出以前


  浴室里点着一根蜡烛,加隆站在里面,稀奇地打量着正在放水的花洒。水温很冷,但挺干净。米罗走进来把几件衣服扔给他,看到对方奇怪的眼神后他说:“别惊奇。对犯人也得讲点儿人道主义。”

  “我以为在沙漠里水是紧俏货。”

  “我听说小镇附近有个绿洲,”米罗不怎么热心地解释道,“这里本来是片生活区,水源问题显然是头等大事。”

  加隆不再提问,他看了看米罗拿来的衣服,几件T恤和旧牛仔裤,有一件显然是女式的,深紫色的衣服在胸口上用亮片写着我爱绅士。以及一个粉红的感叹号。

  “我不知道你的爱好。”米罗笑嘻嘻地说,“我想你会希望有点儿选择性。”

  加隆拿了最正常的黑色T恤和牛仔裤,把其他的扔给米罗:“我跟你一样,喜欢黑色。”

  米罗把手里的东西随便扔在一旁,靠在门口看着加隆开始脱衣服。被盯着的人并不介意有个观众,几下脱光后走进了淋浴间里,冰凉的水立刻包围了他。

  他没有关门,米罗站在那儿望着他。

  突然而至的冷水让加隆深深吸了口气,他仰起头,闭上眼睛任水流冲刷着自己。他感到身心放松,在这一刻如释重负。

  他用手抹开前额湿漉漉的头发,偏过脸看向米罗:“你似乎不想走,要一起洗吗?”

  米罗若有所思,打量着他漂亮的颈项曲线,修长强健的身体线条。他的皮肤在水流的冲洗下显得光洁而紧绷,其上交织的伤痕有某种性感的暗示。他看完了,把视线转到加隆脸上:“你打算勾引我?”

  “你在等着这个,不是吗?”加隆扬扬眉,目光挑衅地看着米罗,“我以为你会更加主动。”

  米罗笑了一下,昏暗中他的金发比烛光更灿烂,他的微笑放肆直接,让人心痒:“就一般情况来说,我从不让帅哥失望。”

  “我是特殊情况。”

  “噢。没错。”说着米罗转身离开了,“你最好留着精力应付明天的问题。”

  加隆没有叫住他,也没有问一问明天会发生什么。

  他只是继续洗完了他的澡。

  只要还活着,就总是有问题的。


  米罗靠在他喜欢的那张沙发里,加隆占据了对面的另一张。他的头发还在滴水,但他不怎么在意。

  米罗隔着玻璃茶几扔给他几条巧克力和压缩饼干:“你来得不是时候,只有剩菜。”

  加隆接住后直接撕开包装吃了起来。他的适应力一流,从不挑剔。

  起居室里没有点蜡烛,而这时,窗外的月亮正逐渐明朗起来,月光流进室内,照耀出一派消沉伤感的假象。

  米罗等着加隆吃完他的食物,然后说:“现在来谈谈你自己。”

  加隆看了看他:“我以为你不感兴趣。”

  “如果我不感兴趣,你早就和院子里的家伙们躺在一起了,”米罗轻松地说,“讲故事需要体力和好心情,我提供了你需要的,别让我无聊。”

  “我不喜欢回忆,这行为多愁善感并且毫无益处。”

  “没错,我们都不是小妞儿。”米罗同意道,“那么我来提问,你来回答。”

  加隆保持着沉默,他等着他。

  像问答游戏,而区别在于你已经知道所有答案,但可以撒谎。

  “你的工作是什么?”

  “清洁工。”

  “这是个没有悬念的问题。要做补充的话,我想你不属于任何组织。”

  “我确实喜欢单干。不受拖累也不被亏欠。”

  米罗很高兴地望着他:“我喜欢你的想法,充满个人英雄主义色彩。那么在你遇到危险时,你会不会对谁产生迫切需要?”

  加隆没有立刻回答。他的双眼深蓝,不知有痛:“从不。”

  米罗想了想,然后继续说:“你的罪名是杀人?”

  “二十项指控成立,这是其中之一。”

  “噢,看来我们都很能干。我有二十四项。”

  “你的工作是什么?”

  “你开始反客为主,”米罗短短笑了一声,却听不出他的情绪变化,“有没有人告诉你,你充满进攻欲。只管单刀直入,不讲求技巧。”

  “效率第一,我讨厌废物,更讨厌废话。交流应该是相互的,这不是审判。”

  “你是对的。那么……我是个贼,极端爱好艺术品。为了得到想要的,我常常不择手段。”米罗说,“但我不爱杀人,和艺术不同,这行为导致的一切都缺乏美感。”

  加隆皱了皱眉:“我并不爱杀人。”

  “但你很擅长。”

  “我只是不喜欢被当成个变态,”加隆说,“工作不等于爱好。”

  米罗举起手:“我道歉。那么你的爱好是什么?”

  问题的走向越来越偏离正轨,开始变成一场目的不明的闲谈。加隆注视着米罗,月光中他能很清楚地看到米罗的脸,而他的表情和眼神都毫无纰漏。

  “我正在寻找,你有什么建议?”最后加隆说。

  米罗想了一会儿,对此很有看法似地说:“最快能培养起来的爱好总是针对另一个人,我建议你找个情人。一见钟情,你喜欢的高效率方式。”

  加隆好笑地看着他,他像是打算说什么,最后一刻改变了话题:“关于有毒废弃物的说法是真的吗?”

  对于话题的改变米罗没有不满,他顺其自然地说:“那就像是天气,人人都会谈起,但并不见得有多在意。”

  “这里有多少人?”

  “我说不准,大约不超过四百。在一年前我刚来的时候,这里一度有八百人。”米罗靠在沙发里,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,“日常斗殴,帮派仇杀,住处和食物,各种各样的原因削减着人口。当然,还有生病。死去的总是比到来的多。”

  加隆抬起头望着他,等着更详细的解释。

  但米罗显然不打算多说,他为这场谈话做了总结:“所以你看,人不能不相信天气的魔力。它影响心情和健康,甚至能致人死地。而无论你喜不喜欢,它都一直在。”

  接着他们沉默了下来,不再继续说话。在窗角上,停靠着哑口无言的月亮。

评论(2)
热度(3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black596520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