挪窝到ao3,ID仍是black596520。会在那边补档。

《Sinners》5

5  新的审问者


  离开迪斯马斯克后,撒加漫无目的地走了一会儿,当他拐过一个岔口时,前面出现了四个全副武装的士兵,打头的那个对他说:“到时间了。跟我们走。”

  撒加没什么表示地走了过去。四个人把他围在中间,朝着前方走去。

  没有多久后他们停在了一条走廊尽头,那儿同样有一扇毫无特色的金属门。一个人用ID卡打开了它,撒加顺从地走了进去,门立刻在他身后关上了。

  他站在那里四下打量。每次审问总在不同的地方,但那些房间看上去都一个样,洁净,空洞,坚固无比。撒加眯了眯眼睛,这里的灯光总是比外面的更加强烈,白炽的光照耀着四下的金属墙壁,让人目眩,烦躁又疲惫。

  在房间中央有一张宽大的桌子,另一边坐着一个人。撒加走过去在他对面坐了下来,他靠在椅背上,没有说话。

  那个男人也不急着开口,他一只手撑着侧脸,另一只手随意地放在桌子上。那只手修长而苍白,姿态优雅。它不事生产,暗含某种权威性。撒加看到他戴着副浅色墨镜,让他本来就被刘海挡住的眼睛更加隐蔽,除了似笑非笑的嘴角,不让人看清任何东西。

  “下午好。吉米尼先生。”他说,听上去很温柔,这和他的语气无关,和那句话的内容也无关,他可以温柔地说任何话。

  撒加打量着他那头纯净的银发:“下午好。”

  “我以为你会问问我是谁。”

  “我以为我才是被审问的那一个,”撒加说,露出一个迷人的笑,“这五个月以来我见过太多人,有些只出现了一次就消失了。你认为你可以坚持多久?”

  “你开始提问了,这是好事。”审问者也笑了笑,“要保持兴趣,否则会后继无力。我叫米诺斯,我认为我可以坚持到最后,直到你说出我们想要的一切。吉米尼先生。”

  “你的前辈们也这么认为,每个人都觉得自己能撬开我的嘴,用这样,或者那样的方式。”撒加悠闲地靠在椅子里看着他,眼里有嘲弄的表情,“每个人都失败了。如你所见。”

  米诺斯隔着墨镜打量着撒加。满室让人分心的强光没有影响他,他显得很自在,从不失去自控力。

  他身上有种刀锋般平稳而冷静的气质,无懈可击,让人望而却步。他坐在那里的样子像个国王,风度翩翩,言谈优雅,眼神里流露出掌握的欲望。他有控制欲,也有筹码和能力。从不相信有穷途末路。

  我们可以玩得很好。米诺斯想。他换了个姿势,双手交叉放在面前的桌子上,身体前倾,一个倾诉和倾听的姿势。

  “我并不是政府的人。”他说。语气显得这很重要似的。

  “你确实不怎么像。”

  “你拿走的那些资料,牵涉到我所在的机构和政府之间的一个合作项目,那不可外流,我的上级希望能拿回它。”

  撒加没有回答,他垂下视线望着自己的手。他穿着黑色的囚服,挽着袖子,露出的小臂线条十分漂亮,隐约可见静脉清凉的颜色。而本来光洁健康的皮肤上有许多伤口,新旧不一,原因不同。但目的只有一个。

  “我知道你曾试图从手腕里取出监视器。”米诺斯也看着他伤痕累累的手臂,他知道他的身体上还有更多,“不通过手术那玩意儿是取不出来的,你随随便便的行为只会杀了你自己。”

  撒加抬起头重新看着他:“我一直想知道,既然那些东西是不应该外流的,为什么还要记录下来?这行为毫无意义,只是徒增风险。”

  米诺斯微微一笑:“这建议很值得考虑。”

  “不用谢。我可以走了吗?”

  米诺斯沉默了一下。他松开交握的手向后靠在椅背上,拉开了和撒加的距离。

  那个男人没有移开视线,面临困境时他始终风度一流。米诺斯看着他的脸,那是张痛苦和心计都无法打动的脸。完美而缺乏真实性。他缺少弱点和恐惧,缺少人性中的裂缝。

  米诺斯希望看到他屈从于某个要害。他知道他会的。

  他们相对沉默了一会儿,米诺斯慢慢地说:“我想我应该告诉你,你的弟弟来了。”

  这个消息在撒加的生理和心理上引起了一种无法抵御的东西。像一笔出错的墨迹,一道罪迹,历历在目无法回避。他的心跳加快,视线终于动摇了一下。

  轻轻笑了笑,米诺斯很满意他的反应:“他的罪名是连续杀人,连续不断的。所以说……你是个议员,而他是个杀手?”

  “我们不怎么联系。”撒加冷淡地说。

  “啊,我以为你们感情很好。因为我觉得他是故意被捕然后进来找你的。”

  撒加漠然看着他:“我不这么想。”

  “但那是真的。”

  房间里又安静了下来,米诺斯观察着撒加,最后他说:“告诉我,他对你有用吗?”

  “我不想要他的任何东西,而我也拿不出什么来给他。所以你觉得呢?”撒加短短笑了一下,眼神却没有参与表情。

  “可是,我不这么想。”说完,米诺斯站起来往门口走去。

  他心情很好。

评论(1)
热度(3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black596520 | Powered by LOFTER